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四分局長許明耀廿七日上午接受警廣臺中分臺「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專訪,他暢談常見詐騙手法,分析詐騙集團年輕化原因,讓聽眾不僅習得如何避免落入誆詐陷阱,亦讓身邊親友避免一時貪念而涉入其中。
   
許明耀開門見山表示,近期詐騙集團持續不斷將舊有手法重新包裝,並以時下熱門議題伺機而動,使民眾的錢財備受威脅,而有不少人深陷其中被騙失金。
   
依據警政署公佈今年第一季台灣熱門騙術,揭開三大詐騙手法,分別是「投資型詐騙」、「釣魚簡訊詐騙」及「節日假貼圖」;其中以假投資詐騙最為嚴重,受騙民眾總損失金額近三億元。
   
許明耀指出,詐騙集團成員年輕化趨勢,以臺中市截至今年四月中旬所查獲車手,年齡層卅歲以下即佔百分之六十七點八,其中百分之六為在學中的學生。
   
他言簡意賅地說,現今父母通常忙於工作,較少陪同孩子,所以詐騙集團容易趁機利用新型態科技社交工具,先跟少年成為朋友,再給予少年一些利益,用工作輕鬆、就業門檻低等誘因或給予物質上的豐厚享受,誘惑少年加入詐騙車手行列,不可不慎。
   
最後,許明耀聲嘶力竭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一旦民眾接獲任何不明來電要求匯款、要求操作櫃員機轉帳或要求代為購買線上遊戲點數等,均有可能為詐騙行為,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

票選最美飯店嘉義新悦花園酒店再傳捷報 亞太餐飲金獎賽 廚藝總監李哲松及主廚林宥叡雙鍍金 歡慶周周送烤鴨

男子搶奪女子皮包一小時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