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捷綠線歷時13年終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於市政會議特別讀了一封來自視障朋友的信,信中感謝台中捷運站務人員親切溫暖的協助與引導,讓她在乘車過程中,安全順利抵達目的地。盧秀燕深受感動,指出中捷完工通車前後,所有交通局及中捷公司同仁都非常忙碌辛苦,但辛苦有人看見、有人知道、有人肯定,一切就值得了。

 

中捷已於425日正式通車營運,除服務一般民眾,也設置多項無障礙設施與引導標誌,並於列車配置站務人員協助身障朋友搭乘,提供友善服務。一名曾於市府服務過的視障朋友於捷運正式通車前特別寄了一封信給社會局長彭懷真,盼能轉達給盧市長,信中肯定中捷站務人員非常親切,協助她引導上下車,讓她來去自如、重建獨立生活。

 

「身為台中人真的很幸福!」視障朋友還於信中提到,她搭乘台鐵到松竹火車站下車後,轉搭捷運松竹站到到文心中清站下車,透過定向老師指導,拿著手杖通過文心路和中清路的斑馬線,就可到達盲人重建院及愛盲基金會,每天出門都像是一種生命的探險,她能充分感受到站務人員的幫忙,並肯定社會局提供復康巴士及視障乘車券補助,帶給她許多安全感,心懷感恩及感謝。

 

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封信讓她深受感動,很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的努力,期盼大家繼續加油,中捷已正式通車,將持續提供友善服務,只要能得到乘客的鼓勵肯定,一切的辛苦都相當值得。

分享

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重開幕 市長盧秀燕: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市議員冉齡軒為市民食安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