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109學年度推動雙語教學計畫,共有51所國中小參與,因應國際化浪潮,台中市議員邱素貞28日在議會質詢時,希望市府加強推動雙語教育,朝「雙語城市」邁進,讓台中市學子成為國際化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表示,台中市推動雙語教學有51校,感謝議員的支持;目前教育部正在研議幼稚園可以教英文,但仍屬於研議階段;過去學校英語教學過度重視「寫」,但其實英語是一個溝通的工具,現階段希望培養孩子願意「講」、敢「講」,培養孩子學習英文的動機,不要讓孩子懼怕英文、放棄英文。

 

對於英語教學,楊振昇認為,應以提升學生興趣為主,讓孩子能願意開口說英語,而不是拘泥於文法教學。此外,對於未來雙語教育也希望融入各領域與活動當中,讓孩子更能在生活當中樂於學習外語。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雙語教育是國際競爭力非常重要的基礎,她希望將雙語教學及聘請外籍老師,正式納入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全面促進老師全英語授課能力,希望孩子都有機會接觸外師,培養學生英文興趣。

 

邱素貞說,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與國際接軌是各國趨勢,台中市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台中市109學年度有51所國中小參與,其中包含4所國中、47所國小,教育局應擴大辦理推動雙語教育,如增加外師人數及辦理各項提升專業知能研習,鼓勵學校運用英語於課程教學上,以打造雙語城市,提升國際競爭力。

分享

臺中市偏鄉英語外師缺 市議員施志昌籲中市教育局增聘外師

讓使用者的聲音能真正被聽見 市議員黃守達提出將兒童表意權納入《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 讓孩子也能參與公園遊戲場新建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