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新書「重返歷史現場第2集」,今(28)日在員林發表,劉峰松希望在自己故鄉員林,與鄉親分享他一生的堅持理念和豐富人生歷練和體驗。


劉峰松的夫人翁金珠女士,曾任國代、立委、文建會主委和彰化縣長,現任國策顧問,夫婦兩人堪稱台灣民主之路恩愛夫妻。



拓展文教基金會為劉峰松的新書舉辦「發表會和讀書會」,劉峰松說,他的新書分五篇:1.台灣人應知台灣史。2.生態、人文環境不容破壞。3.島國人民的民族性。4.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外國人。5.半線(彰化) 情懷。


劉峰松彰化人,本書「彰化事」篇章比例較多,因此舉辦讀書會,劉說,「重返歷史現場」出版後,2020年7月17日到台北市府拜訪,贈書給市長柯文哲,他說,本書第四篇「比台灣人更愛台灣」所列人物中對台北市有特殊貢獻的外國人就有六位,建議台北市府表彰對台北市發展影響深遠、具貢獻的外國人,當時,柯市長一一做記錄,點頭表示認同,幾個月後的10月16日就在東明社區東明長照機構公開表揚「左手做事不讓右手知道」的日人、台灣「乞丐之母」清水照子女士。


劉峰松說,2021年3月10日至4月8日更在台北市立文獻館舉辦「愛台灣的外國人特展」,吸引許多市民參觀。另外也向柯市長提到百年前馬偕醫師在台灣蒐集不少原住民文物,大都典藏在「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皇家博物館」,建議台北市府與該館交流。


劉說,台北市立原住民委員會已在今年編列訪問經費,擬向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皇家博物館商借或拍照該批原住民文物,然後在台北展出。


劉峰松說,台北市能,彰化縣也能,因此,建議彰化縣府對書內所列或未列入對彰化貢獻卓著外國人,也適度予以表揚或舉辦相關活動,以資感念。

分享

市議員張瀞分關切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等四區都市計畫整合進度

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向綠電業者索賄1400多萬元 遭檢方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