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28日在議會專案報告,關切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等四區都市計畫整合進度。張瀞分表示,【豐潭雅神】都市計畫位於台中市都市發展核心空間發展軸帶,希望市府藉由都市計畫的整併作業,打造葫蘆墩生活圈中心都市。

 

市議員張瀞分說,原本台中市都市計畫區總計有32處,經整併後目前都市計畫區總計有20處,其中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等四個都市計畫,整併為【豐潭雅神】都市計畫,整併作業已經在10811月完成,整併後分四處細部計畫,其中,豐原地區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去年底已經公告實施。

 

張瀞分表示,市府專案報告中提到,未來將著重生產環境混合使用,及核心都市、衛星都市整體發展,也會針對未登記工廠處理提出發展策略,建立輔導機制並增設產業園區,這些都要進一步提出更具體的作為。

 

都發局長黃文彬回應表示,一個都市必須發展副都心,這包括豐原在內,市長盧秀燕也相當關心,後續包括輔導未登記工廠、農業區等,都會結合經發局、農業局等單位充分聽取地方意見。張瀞分也提醒,針對公墓禁葬後的區域,市府也要盡快檢討活化轉型,變更為公共設施用地、機關用地或公園用地。

分享

朝陽科大學生會連續3年獲教育部最高榮譽卓越獎

劉峰松新書「重返歷史現場」第2集今(28)日發表。(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