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會28日進行市府專案報告,市議會國民黨團對市政府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予以肯定,並鼓勵市政府要更傾聽民意,積極邀請公民參與地方公園改善與特色公園打造,讓共融遊具優化升級。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表示,為傾聽民意,規劃時均進行地方訪談、召開工作坊了解需求,設計階段並邀請專家學者、景觀總顧問與相關NGO團體參與審查,在有限經費下兼顧樂齡、兒童不同年齡族群需求。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市府推動美樂地計畫,不論是共融遊具或陽光公廁,都將持續滾動調整、精益求精,未來更將持續傾聽民意,重視大家意見並增加對話機制。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表示,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公園與陽光公廁,已新闢及改善109座共融公園及完成290處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之合格備查,完成備查比率52%,在6都中排名第3,這部分要予以肯定。
 
副執行長黃健豪說,公園改善與特色公園興建是兩個不同性質的事務,前者是因應中央法令的規範而要做遊具更新,後者是因應新興社區發展而設置,經費數或者目的都不一樣,建設局通通都用美樂地來稱呼,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建設局日後要設法讓民眾瞭解。
 
議員張廖乃綸表示,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目前的設計已經是十年前的觀念,希望市政府要召開工作坊了解民眾、特別是父母與幼童的需求,再邀請專家學者、景觀總顧問與相關NGO團體參與審查,兼顧樂齡、兒童不同年齡族群使用需求。
 
羅廷瑋、劉士州、李麗華、黃馨慧、陳政顯、冉齡軒、陳成添、林碧秀、楊正中、李榮鴻、黃仁、林碧秀、陳文政、李中等議員均對於美樂地計畫給予肯定,也期盼市政府提出台中市公園綠地中、長期發展策略發展策略地圖以打造多元、有趣、好玩台中美樂地計畫。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推動美樂地計畫,不論是共融遊具或陽光公廁,都將持續滾動調整、精益求精,未來更將持續傾聽民意,重視大家意見並增加對話機制,同時也加強籌措預算,讓美樂地計畫內容更豐富。
 
盧秀燕說,關於議員提到美樂地公園的核心理念就是去塑與無障礙,市府已將過去未做到的遊具去塑化逐步改善完成,並增設更多無障礙設施與遊具。根據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民眾對於美樂地計畫表示滿意,市府會持續努力,符合大家的需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打造共融公園與兒童遊戲場;對於未來願景,建設局已訂定美樂地推動計畫,除既定的改善目標,也將持續增設各區特色公園,讓共融遊具優化再升級;另也在綠園道納入美樂地精神,進一步推動「綠空廊道」與「臺中之心」計畫,增加市民休憩空間。
 
陳大田說,台中從108年至去年已新闢及改善完成109座共融公園及290處附設兒童遊戲場,預計今年底前再改善66座與新闢3座共融公園,並與朝陽科技大學景觀總顧問團隊推動台中市公園綠地更新及通用設計準則,包含兒童遊戲場及無障礙設計,同時提出台中市特色公園、共融公園執行策略及分年分期計畫,進一步規劃台中市旗艦型兒童遊戲場及亮點共融公園。

分享

NU PASTA企業贈哈根達斯冰淇淋 讓家扶單親母親涼在嘴裡 溫暖在心裡

海龍離岸風電送在地鳳梨酥給家扶兒。(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