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博幼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李家同最近出版「回首.揮手」一書,匯集豐富的經歷及見解,而靜宜大學教職員回憶起這位「前校長」,充滿敬佩!稱讚李家同做事專注、觀察細微、理想性高卻相當務實,並不斷學習,是學者的典範。
李家同在新書「回首.揮手」中指出,他走過大半個世紀,經歷三次政權轉變,驀然回首,輕舟已過萬重山!台灣雖然面對多次不佳的情勢,但都能安然度過,原因是台灣在提升工業時期,腳踏實地,順利從農業國家轉變成工業國家;不僅工業如此,教育發展也相同。
   「從基本做起」是李家同認為最重要的事,所以創立「博幼基金會」,他同時呼籲國家應該重視精密工業,並強調,即使是最精密的工業,也是建立於基本知識和技術上,希望下一代能一步一腳印,帶給國家光明的未來。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是李家同的學生,他表示,李老師是學者的典範,他用新書「回首.揮手」代表心境,他的「揮手」其實也是跟年輕人「招手」,希望要有更高的遠景。當初李老師放棄美國高薪為理想及抱負回到台灣,對台灣教育及高附加價值的工業發展寄予厚望。
唐傳義指出,李老師以科技務實和人文關懷思考台灣的未來,鍥而不捨的倡議他所堅持的理念,教導與影響許多人。他也以身作則,親自投入弱勢服務,曾到印度垂死之家體驗;並建立「博幼基金會」持續到偏鄉教導弱勢孩童,親手栽種「愛的種子」。
李家同不斷學習的精神令人欽佩!唐傳義說,現在李老師熱衷「類比電路」的設計,代表「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他最希望大家能愛護國人自創的價值,所以一直提倡要使用自製及設計的軟體系統。
靜宜副校長王孝熙說,李家同做事很專注,而且觀察細微,對新的科技也相當投入,並且不斷學習。最令王孝熙敬佩的是他的「堅持」與「一切從最基本開始」,任何事必須打好基礎,按部就班、堅持不懈,就能進步!
靜宜副校長王俊權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他非常關心年輕教師,因為學校進步需要更多活力的投入。
    李家同很有個性,也很豁達,一切依理想執行,在擔任靜宜校長時,為提升老師的研究能力,讓沒有博士學位的講師,帶職帶薪到國外進修,以提升學校總體的研究能量。在他任內有數十位講師獲得進修博士學位機會,目前很多院長、主任都是當時出國進修的人。

分享

應對地球暖化 第11屆北台中聯合贈苗獲熱烈回響

婦女節超窩心!太平警分局長親贈鮮花及巧克力表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