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喜歡懷舊、追尋歷史文物者有福了!嘉義區監理所即日起將開放該所精心規劃佈置之文物陳列室,進行活化運用,提供各界及民眾參訪、研究。

 
該所於民國41年成立迄今已70年,因成立歷史悠久歷經完整的公路監理業物變革,致力於監理歷史文物的蒐集與保存,成了該所重點工作之一,更在民國102年成立了歷史文物區,收藏展示具有歷史與紀念價值的文物、照片上百件;其中更有民國50年代的駕照,完整珍貴的歷史舊車牌,保存了台灣車輛號牌演進的各個階段。另外也有六零、七零年代監理所使用之事務機設備、制服、機關銜名牌等,以及各個時期本所獲得之大大小小榮譽獎牌及獎座,堪稱是監理歷史的小寶庫、內容豐富多元,極具研究欣賞價值。
 
嘉義區監理所表示,機關檔案的活化應用是重點工作之一,除卻文字、電子檔案外,對本機關運作產生之歷史文物的蒐集典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竭誠歡迎對公路監理歷史研究者與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本所1樓的歷史文物陳列區參訪,可一窺台灣監理業務的發展史。詳細資訊除可上嘉義區監理所網頁查詢(http://cyi2.thb.gov.tw),也可洽詢該所秘書室服務。

分享

43門課傳承原民文化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學

閱讀e起來 iPhone大獎等你來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