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基本工資從新台幣23800元漲至24000元,健保費隨之調漲,里鄰長全民健保機關負擔額由2019元調整為2293元。中市各區公所機關負擔額不足支應1045餘萬元,市長盧秀燕為避免排擠各區公所年度執行業務推動,並兼顧里鄰長全民健保權益,綜合考量核撥二備金支應,照顧里鄰長健保權益不受影響。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總人口數突破282萬大關,為全台第二大都市,里鄰長長期服務地方里民,協助市府推行政令,不論工作多寡,對於市民之服務皆無區別對待,促進地方發展功不可沒。而里鄰長平時執行勤務時,市府除協助投保團體平安保險外,對於無職業(無固定雇主或工會者)之里鄰長,並由公所投保參加全民健康保險。

 

吳世瑋指出,由於本年度配合基本工資調整,里鄰長全民健保依規定以投保等級第12級投保,投保金額從38200元調整為4100元,導致各區公所機關負擔額不足支應1045餘萬元,增加經費如由各區公所於年度預算自行吸收,勢必排擠轄內推動重大建設及各項業務的經費分配。對此,民政局全面評估,專案統籌簽請盧市長核撥二備金支應,維護里鄰長為民服務工作基本保障權益不減。

 

民政局說明,台中市現有625位里長、12,524位鄰長,其中無職業,由區公所辦理全民健保投保者約有3,700多位,市府盡全力保障里鄰長權益,感謝里鄰長在地方上的辛勞付出,讓他們在服務里民時,無後顧之憂,也期盼作為與民眾溝通橋樑的里鄰長,與市府攜手協力推動更多政策,共同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分享

中市衛生局再公布10件萊牛檢出資訊

太平坪林國小東大樓啟用 市長盧秀燕:安心學習 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