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落實廉能施政理念,提升採購效能,縣府舉辦「廉政關懷PAPAGO~採購健檢下鄉」系列活動,首場於30日在信義鄉公所舉辦,由政風副處長施仁傑及信義鄉長全志堅共同主持會議,並結合採購稽核與廉政宣導業務,邀集外聘稽核委員張勝育及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劉仁慈列席指導,透過採購稽核專案會議及彙報機關缺失態樣與採購違失案例分享,共同檢視採購案件各個環節應有的正確程序與可能潛在的廉政風險,期使相關業務更臻健全。
施仁傑表示,辦理廉政關懷PAPAGO~採購健檢,就是希望藉由藉由小規模、精準的採購健檢方式,讓同仁具備精實的法律觀念,與機關首長共同營造低風險的工作環境,使同仁能勇於任事,提升機關採購品質與效率,順利推動公務建設。
政風處表示,下鄉各鄉鎮公所辦理之採購案件,同樣之缺失態樣有重複發生情形,其原因有些是承辦人師徒傳承未注意法令之更新,或因工作繁忙直接引用舊有檔案等情事,上述情形容易衍生廉政風險事件,損及機關廉能形象。若侷限在採購稽核小組針對個別案件導正,無法有效防範缺失情形重複發生,故將機關採購案件缺失情況予以彙整,與有決策權責之主管一起檢視與討論,就能回溯源頭把關,以提升採購品質。
南投地檢署劉仁慈檢察官亦勉勵同仁要依法行政,「寧可選擇得罪人,也不要得罪法律」,希望藉由相關的案例分享,能使同仁更加了解法令的分際,除了為所當為外,也要有所不為。
政風處也指出,辦理本項採購健檢的主要效能有三,一為落實首長廉能施政理念,提升機關採購效能,避免發生採購弊失。二為建構機關廉能陽光透明的工作環境,促使同仁勇於任事。三為增進採購主管專業知能,有效為承辦同仁審核與把關。
政風處特別提醒公務同仁,要注意廠商與公所的利害關係,嚴守廉政倫理規範,拒絕不當的飲宴邀請餽贈,也不要有難以釐清的借貸關係,才能構築個人的廉潔防火牆,維護機關廉能施政形象。
 

分享

南投縣府舉行替代役役男演訓召集 提升役男救護能力

緬懷八十六年前后里墩仔腳大地震 后里區舉行亡靈追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