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為有效運用替代役役男人力,支援災害防救任務,縣府30日在縣立體育場辦理「110年替代役男演訓召集」,約有200名現役、備役役男參加,活動內容以初級救護員課程為主,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希望透過演訓,讓役男在遇到緊急事件時,都有專業又快速的處理能力。
 替代役制度自民國89年實施迄今,南投縣目前已有6,400多位備役役男,此次活動參加人員約有200名公共行政役及社會役備役役男、現役替代役役男及管理人員,除了現役役男服勤檢查基本教練、替代役男管理法規課程外,主要著重在「初級救護員繼續教育課程」,訓練課程在縣府兵役行政科長莊豐德將召集人員名冊交接給吳處長後正式開始。
 訓練課程邀請到南投縣紅十字會總幹事張德忠及縣府消防局人員示範教學,初級救護員課程除了認識救護現場傷病患評估前程序,熟練創傷及非創傷病患的初步及二度評估,最為人知的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心臟電擊器操作更是上課重點。
 吳處長表示,替代役及備役役男經過成功嶺受訓,皆持有初級救護技術員合格證書,持有證書的3年期間內須複訓課程達24小時,才能再次發放證書,相信參加的替代役男經過訓練,都能具備基本的急救常識及救護能力,擔任急救技術員的先鋒,發揮救災、救護的效能,成為國家社會不可獲缺的重要人力資源、保家衛國的新力量。
 役政署權益組權益編管科長莊富明指出,立法院非常重視替代役男的能量,每年舉行演訓召集活動,希望戰時或緊急狀況時,備役役男也能擔任堅強的後備資源,發揮急救救護的專長。
 

分享

學校活動中心只蓋毛胚屋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吳顯森爭取充實設備

廉政採購健檢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