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哇!好可愛的狗狗唷!」「這是警犬嗎?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太平警分局日前與臺中市監理站、勤益科技大學共同舉辦「青春飛揚平安行、安駕反毒守護你」宣導活動,讓這群大一新生們能夠有正確安全駕駛及杜絕毒品危害觀念

 

警方更邀請神秘嘉賓「警犬隊」重磅出擊,有別電影情節警犬的刻板印象,超萌的警犬讓大學生們驚呼連連,也成為全場吸睛的焦點。

 

有鑑於年輕騎士普遍行駛速度偏快,加上不熟悉路況,對道路上複雜人車環境欠缺應變經驗,導致事故率偏高,太平警分局日前與臺中市監理站前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辦理「青春飛揚平安行、安駕反毒守護你」宣導活動,由「和平鴿志工宣導團」成員分兩梯次向200多位莘莘學子宣導,警方重點在強化大學生們行車安全、大型車輛內輪差及防衛駕駛觀念。

 

活動另一吸睛焦點,由警犬隊擔綱緝毒及防爆任務示範演練,有別電影中警犬兇悍的刻板印象,反觀超萌的警犬們意外成為全場焦點,並由美女隊長江明慧擔當宣導大使,活動中分別將模擬毒品及燻有火藥氣味的棉布藏匿行李箱內,混入人群當中,卡哇依的警犬果然不負眾望,一一揪出毒品及炸裂物,也讓學生們大呼驚奇,達到了另類的反毒宣導效果。

 

太平警方表示,將持續透過各項機會深入社區、校園宣導防衛駕駛及毒品危害的影響,尤其是毒品部分,青少年身心未臻成熟,容易遭受不良友伴或犯罪者影響,ㄧ旦染上吸毒惡習,除造成自己身心的傷害外,也會影響家庭及社會,不可不慎。

分享

彰化「青年住宅」設計問卷調查公開抽獎。(照片縣府提供)  

霧峰警「大坑健行淨山樂悠遊」 既健康又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