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青年住宅」設計問卷調查,今(30)日透過網路直播公開抽獎。


公開抽獎在縣府三樓第二會議室舉行,抽獎全程透過網路在「愛玩彰化facebook」直播,同步在「縣府facebook」分享,現場由縣長王惠美抽獎,由律師黃勃叡見證,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等人陪同,獎項包括iPhone12手機、ipad平板、智慧手環和禮卷等70多項。


王縣長說,透過問卷調查得知78%青年朋友與家人同住,19%在外租屋,另外多數青年皆有承購青宅意願,參與問卷青年近90%希望有室內停車空間,縣府已依調查結果修正規劃內容,將建構符合青年朋友居住使用需求空間,提供彰化青年多元居住協助,減輕青年購屋負擔,打造青年友善城市。


王縣長表示,去年10月開始籌畫青年住宅,團隊傾全力快速進行規劃,希望更貼近民意,因此過年期間進行青年住宅問卷調查,包括年輕人是否有購買意願、期望房型等,也獲很好意見回饋,並依照意見進行房型設計調整,基地位於伸港鄉重劃區內,以2房2廳、3房2廳為格局,採納年輕人的意見,希望有地下室內停車場,縣府也進行調整,讓青年有家的感覺,也能安心成家、好好打拚事業,至於其他地區,縣府也將評估可行性,感謝鄉親,希望更多年輕人一起關注,期許有更多年輕人留在彰化一起打拚。


縣府說,除讓大家安心成家外,也極力爭取更多高科技、隱形冠軍產業進駐彰化,讓大家就業無虞,一起奮鬥。



建設處表示,去年10月宣布為青年朋友打造住宅以來,團隊隨即火力全開,加速辦理青年住宅規劃設計,2個月時間公開甄選設計團隊,已完成整體規畫,並著手進行細部設計中,其中有關各界關心的住宅房型和停車空間問題,為提高使用者參與率,以規劃最適合設計方案,縣府特舉辦青年住宅設計方案問卷調查和抽獎,讓青年朋友參與規劃,打造彰化青年住宅。



縣府將依整體規劃,參酌問卷調查樣本意見,將朝規劃地下室和戶外停車空間、房型設計包括一樓店舖及2房型與3房型為主的集合式住宅,規劃設計公司已積極進行規劃設計中,預計今年下半年發包興建。

分享

健康老化 中市產官研共推農村「綠療育」

警宣導「安駕反毒」 警犬隊成神秘嘉賓嗨翻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