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為宣導民眾認養動物及友善動物等觀念,向中央爭取200萬經費,於山區新港鄉及海區朴子市分別設置全國首座寵物認養推廣示範公園,其中新港鄉公所已於今年1月中旬啟用,朴子市則於今天(30日)啟用,面積達458平方公尺,將提供海區毛小孩一個無憂無慮地盡情玩樂的安全園地。
 
農委會副處長江文全、縣議員蔡奇璋及李國勝、朴子市長吳品叡與各里長、立委蔡易餘服務處秘書、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等人參與剪綵啟用儀式。
 
目前國內都會區普遍設置寵物公園約有40處,主要集中在北部都會區,提供民眾帶毛小孩散步或運動的適合場域;但非都會區縣市建置率低,縣內愛狗民眾紛紛反映希望可比照建置。
 
縣府為強化寵物認養推廣,逐步減少浪犬問題,在縣長翁章梁努力下,縣府去年向農委會爭取經費200萬設置寵物認養示範點,歷經函請公所提報計畫、送審、核定與發包施工等作業,全縣第一座山區寵物認養示範公園在新港鄉啟用,設置於公所新建用地旁一處面積約360平方公尺用地。
 
第二座海區寵物認養示範公園今天在朴子市啟用,位於嘉義客運朴子總站對面的環保公園,與新港不同的是,朴子的寵物認養公園原本規劃面積327平方公尺,後續朴子市公所則增加經費將面積擴大為458平方公尺。
 
該園區四周設置金屬圍籬可讓毛孩安全自由奔跑,場內設置浪狀棧道、跨欄等設施供玩耍,更設置洗手台提供清潔及飲水,公園椅也可讓主人舒適休憩,更貼心依犬隻體型區分為大犬區與小犬區,避免犬隻因體型差異產生不必要衝突。
 
縣長翁章梁表示,為減少人犬衝突,首要之急除宣導民眾應完成飼主責任,應依法為家中寵物完成晶片登記、絕育及施打狂犬病疫苗,飼主也應適當管領所屬寵物,避免棄養衍生後續浪犬過量問題。
 
縣府也將配合相關單位積極推廣認養代替購買,給外面無家可歸的浪浪一個機會,未來該公園除提供民眾帶家中毛孩來運動外,也將利用此場地辦理各式認養及動物保護相關宣導活動,建構友善動物共榮社會。
 

分享

雲林縣政府召開地層下陷防治座談會 邀專家學者集思廣益研訂減緩下陷策略

科技產業園區模範勞工表揚 不分國籍56位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