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區公所於51日上午在霧峰區以文圖書館3樓禮堂舉辦「110年度臺中市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共有20位模範母親及13位孝行楷模公開接受表揚。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賀,並與區長陳宗祈共同頒發「母儀群倫」獎牌,同時與受獎者及其親友、民意代表及各里里長等一一合影留念。

 

活動現場除了安排精彩的舞蹈表演,更邀請最年長的模範母親蔡黃合女士、孝行楷模林金翰先生與現場貴賓一起完成切糕祝福儀式,氣氛溫馨又感人。

 

副秘書長陳如昌於會場向所有模範母親、孝行楷模表達祝賀之意,他表示,每一位媽媽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例如萬豐里78歲的林幸媽媽,本身雖不識字,卻能在艱苦的年代中不屈不撓,從擔任童工幫農到鞋廠作業員,戮力扶持家庭,悉心照料子女,也善盡孝道,照顧失智公公長達10多年,家境雖困難但仍注重孩子的教育,5名子女分別接受學士、碩士、博士高等教育,也各自在公務與教育單位努力,事業有成,實屬難能可貴。

 

陳如昌長並宣導各項市政建設及社福政策,如市府在霧峰規劃了678路「小黃公車」,還有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敬老愛心卡」、「雙十公車」、「老人健保補助」等等,讓台中成為更適合居住的地方,落實「生活首都、創意台中」的城市願景。

 

區長陳宗祈表示,希望藉由表彰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感人的事蹟,做為大家學習的典範,讓社會大眾對長輩與雙親都能知恩、念恩、進而感恩及報恩,並身體力行孝敬父母親與長輩,也同時讓傳統美德得以代代相傳,期盼社會可以更祥和、更和樂。在這感恩節日來臨之際,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分享

國光里媽祖聖母會遶境祈福 國光里長陳雅惠設香案敬拜

鹿谷鄉「110年度模範母親暨績優筍農表揚」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