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公所為響應一年一度的植樹月綠美化活動,於7日上午10時在公所大門舉辦公開贈樹苗活動,為鼓勵民眾一起種樹減碳愛護地球,也準備受大家歡迎會開花的樹種,有桂花、杜鵑、七里香、含笑花及小葉赤楠等5種樹苗,受到喜愛種樹的民眾排隊領取,每人可領取2棵,送完為止。
    霧峰區長陳宗祈表示,這次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及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協助提供的500株樹苗都是四季常綠,樹型優美的優良庭園樹種,不僅能綠美化環境,還能淨化空氣,非常適合家戶種植。
    其中桂花、七里香、含笑花有著獨特芬芳的香味,清香優雅而令人心曠神怡;另外杜鵑則可開出嬌豔的花朵,彷彿是一場視覺與嗅覺的盛宴。透過此次活動號召社區居民共同參與,體認自然環境植生的重要性,以達到減碳教育目標。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特別安排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場地,並宣導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領苗民眾均需實名登記姓名、電話等基本資料,並戴口罩、測量體溫及消毒雙手,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及提供酒精消毒等,全面性的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參與。
     另外,公所特別規劃3月8日(星期一)起至3月12日(星期五)為期一週,贈與洽公民眾小樹苗,每人限領1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分享

植樹月森存之道 以原生樹種營造豐富生態環境

教育領域香港教育大學列亞洲第二,畢業生薪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