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活到老學到老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充實長期照顧人力,鼓勵年滿16歲以上、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具擔任照顧服務工作熱忱者,報名參加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截至3月底已培訓577位。其中,高齡96歲的連爺爺日前參與完整長照訓練,成功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與長照人員認證,衛生局盼傳遞爺爺努力的精神,激勵更多人投入長照服務。

 

連爺爺經過完整的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含實習)後,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是台中市目前最高齡的長照人員,連爺爺家中已有4人取得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其中,連爺爺的孩子目前於台中市一所大學任教,她表示,因緣際會帶著父親到大學附設的日間照顧機構參觀,沒想到父親對參加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相當感興趣,於是就帶父親報名照顧服務員培訓課程,希望有更多的機會服務有需要的人。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在連爺爺身上見證到「活到老、學到老」的實踐精神,隨著醫療技術與生活水準的提升,我國高齡人口逐年增加,進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也可以透過學習,由被照顧者的角色轉變為自我照顧的角色,正向能量轉化成實際行動,利己助人。

 

陳南松說,取得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書後,只要檢附相關文件向衛生局申請長照人員認證,即可提供長照服務。為便利民眾,自今年21日起只要是設籍於台中市的市民,均可至衛生局長期照護科臨櫃辦理長照人員認證業務,限一人一證,如有任何問題,可洽衛生局施小姐,電話04-25265394分機6027,將有專人服務。

分享

恭賀大甲鎮瀾宮媽祖聖父母「積慶公」聖誕千秋 鎮瀾宮及各界將展開一系列隆重祝壽大典

中市府助中高齡就業 首梯次體驗量販店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