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大村鄉村上國小慶祝百歲生日,今(1)日成立校友會,由傑出校友的成功企業家台大花園農場董事長賴本仕擔任創會長和首任會長,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到場祝賀,並為賴本仕捐給母校的一座藝術品﹁羔羊跪乳﹂揭幕,林副縣長嘉許賴本仕的愛校精神,出任校友會長是最佳人選,必可與黃宏田校長合作一起為教育打拼,嘉惠地方子弟。


黃宏田校長感佩第17屆校友的賴本仕回饋母校義舉,不但願意籌組校友會,並出任首任會長,而且還在母親節前夕捐出一座﹁羔羊跪乳﹂藝術品,相當有意義,除此之外,賴會長還將他收藏30餘年的10幅大師級揮筆的珍貴書畫經典作品供學校義賣,所得捐給母校作為校友會基金。


賴本仕說,百年來村上國小培育一萬多名校友分散台灣各行各業,也都是社會中堅,他說,校友會在母校百年校慶成立格外有意義,他說,校友會甫成立,一切從無到有,參加的校友人數雖然不是很多,但他相信幾年後校友會人數一定倍數成長,希望已加入校友會的校友廣為宣傳。

參加今日校友會成立大會的來賓除代表王縣長致賀的林田富副縣長外,還有立委陳素月,縣議員涂俊任,曹嘉豪,張欣倩,張錦昆,駐區督學張寶儷,校友會長賴本仕、陳妙麗夫婦,家長會長吳佳蓉,鄉長游盛,鄉代會主席游振府,百年籌備主委賴泉鎮,校友會副召集人黃亦錫博士,賴宗民董事長等。


林田富副縣長說,王惠美縣長對教育非常重視,一年預算的一半都花在教育,王縣長認為這樣做非常值得,因為學童得到照顧,家長才能安心打拼事業,林田富說,未來彰化縣教育政策是加強雙語教學和AI數位教育,希望培育更多人才。


林副縣長也嘉許黃宏田校長的辦學績效,他說,村上國小關心學童多元展能,在縣內和全國競賽屢獲佳績,實在不容易,當今少子化時代,學校能維持穩定學生數和班級數就是明證。

林副縣長說,縣府對學校的支持不餘遺力,補助村上國小新建PU跑道、校園圍牆改善、教學大樓油漆工程、改善活動中心地板等約580萬元,營造學生安心上學優質的校園環境。

分享

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聰偉母親吳何試女士基金捐贈典禮

第三市場青商市集歡慶母親節 消費滿百抽蔬果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