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溫馨五月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日表揚38位各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王縣長說,﹁珍馨獻愛,最美媽咪﹂,感謝母親終年辛勞。


王縣長說,縣府以感恩、歡欣心情辦理110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各鄉鎮市公所和社團選出的38位模範母親,每人都有堅忍不拔奮鬥經歷,期許透過表揚將愛與光輝故事傳送到各角落。


王惠美說,模範母親背後都有感人故事,其中彰化市甘翠卿女士栽培小孩都是醫生,全家從醫濟世深獲讚許,還有永靖鄉高羅秀珍女士,雖然丈夫身體不好,但仍獨撐家中支柱,孩子也曾誤入歧途吸毒偏差行為,由於母親慈愛的引導,反成為反毒宣導者。


王縣長說,另有年紀最大的簡魏母(田中)阿嬤,99歲擅長打電玩,完全不像99歲。


模範母親中有六位超過90歲,顯然高齡化時代來臨,如何讓長輩更健康、更有尊嚴是縣府努力目標,這也是縣府全力推動村里設置社區關懷據點的目的,讓長輩走出家裡,到社區活動,活到老學到老,讓彰化成為健康幸福長壽縣。


社會處表示,每位模範母親都有奮鬥經歷或感人故事,永靖鄉高羅秀珍女士,年幼時家境貧困,被送人當養女,從即在逆境中長大,含辛茹苦養育四個子女,次子國中時誤交損友深受毒害,進出監獄多次,丈夫因此罹病抑鬱而終,但高羅女士未放棄,二十多年來不離不棄陪伴和呼喚,兒子終於重獲新生,且努力進取自行創業,開設﹁阿良古味生活館﹂,並投入反毒宣導,前往全國各地演講1150場次,受益人次達51萬人,獲總統接見表揚,成為﹁旭青獎﹂和﹁反毒英雄獎﹂,也獲選教育部種子講師和彰化更生分會入監輔導團長、法務部矯正署戒毒班講師和﹁阿良的歸白人生﹂反毒專書作者。


高羅女士另三位子女也上進創業有成,各個創立公司,定期捐款和捐贈公司產品給弱勢機構和團體,高羅女士永不放棄兒子母愛光輝被改編為電視劇,在大愛電視台播出,堅毅精神堪為母親楷模。
 

彰化縣模範母親是:林詹娟娟、李梅、甘翠卿、林黃淑敏、陳秀滿、趙春梨、謝張淑貞、張美育、黃施麗珠、林秀湄、林魏對、李吳謁、許林鳳、羅朱秀袍、曹月雲、賴美蓉、楊陳紗、楊雲末、簡魏母、黃春滿、陳青湘、黃張免、高羅秀珍、陶蕭嬌娥、邱美惠、廖秀足、陳劉麗鄉、陳溫微、薛寶珠、洪李允、王劉秀吟、劉詹玉琴、王碧蓮、施美雲、吳楊綢、高桂英、許秋雲、包英妹等。 

分享

大里杙音樂節 康橋河畔共譜迷人樂章

彰化家扶表揚9位自強母親和2位模範寄養媽媽。(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