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傳承原住民傳統體育文化、培育原住民體育運動人才,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攜手台中市原住民體育總會,於2日在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行「台中市原住民綜合運動會」,舉行射箭、負重及傳統拔河3種運動競賽。

 

台中市原住民綜合運動會活動,多位來賓、參賽選手及場邊觀賽人們的共同參與,包含副市長令狐榮達、運動局長李昱叡、市府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益陸、市議員黃仁等人皆到場,見證原住民傳統運動的傳承與發揚。

 

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原民體總用心辦理,除保留原民傳統運動,也讓彼此團聚,使運動會更有意義。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推展原住民運動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期望透過原住民傳統文化與體育競技的結合,傳承與發揚原住民族體育文化,也希望藉此促進原住民身心健康及區域間情感交流以提升生活品質。

 

李昱叡進一步說,此次運動會透過原住民傳統射箭展現原住民傳統技藝與特色,藉由拔河運動培養原住民團結合作、積極進取的精神,在多項傳統競技運動與舞蹈表演的結合下,傳承傳統技藝及文化精華,在合作完成比賽及表演的過程中相互學習、增進族群認同,凝聚情感。

分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來員林介紹他的新書。(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中市特色公園競圖比賽起跑 56獎項邀各校設計菁英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