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位年約70歲的楊姓老翁日前晚上與家人一起去逛太原路夜市,結果與家人走失了,老翁因年邁且路況不熟,不知道住家確切地址,僅一路詢問路人太平往哪走?所幸新平派出所員警於環中東路沿線發現老翁,老翁頻說家住「岡山、岡山,是一棟大樓!」(台語),機警的黃姓副所長以手機搜尋查出可能為轄內的同音的某大樓,最後順利助老翁返家,著急的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

 

太平警分局新平出所副所長黃鴻智、警員洪瑞宏日前晚上10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環中東路三段附近發現有一位老翁在路旁徘徊,隨即上前關懷,一問之下原來是老翁迷路了。

 

老翁表示,自己跟兒子及孫子到夜市吃東西,結果一轉眼人就不見了,他就看到路人就問太平怎麼走,就這樣過來。在員警詢問下,老翁頻說「自己住岡山,是一棟大樓!」(台語),一時讓員警聽矇了。

 

所幸機警的副所長拿起手機,以手機Siri查詢,忽然出現同音的某棟大樓,就以巡邏車載老翁去問看看,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樓守衛隨即認出老翁,並通知其子趕緊返家。

 

楊姓老翁之子表示,載著父親與家人一同前往太原夜市,因夜市人多一轉個身就未見父親蹤影,全家人在夜市找了許久,實在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以後會多加注意父親動態,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

警察志工一人一菜 溫暖波麗士心

七旬老翁機車倒地扶不起 清水警方及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