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鐵砧山為大甲重要的遊樂休憩景點,由於草皮的生長狀況一直不好,市議員施志昌為了讓遊客能有良好的遊憩體驗與野餐環境,三日上午邀集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等單位官員與地方人士至現場會勘,施志昌爭得風管所允諾運用六百萬進行景觀改善工程,預計六月動工,九月底完工。
 
為改善鐵砧山草皮生長不良之情況,市議員施志昌於三日上午、邀集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風景區管理所、大甲區公所與大甲頂店里辦公處等官員現場會勘。施志昌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鐵砧山爭取四年四期兩億元的改善工程,目前已經完成第二期工程。
 
近來慕名經打造的鐵砧山景色優美的遊客,如潮而至,甚至於家長、包括他自己都會帶孩子來鐵砧山野餐,為地方觀光繁榮有相當助益。唯他發現,山內的草皮生長狀況一直相當不好,而且礫石裸露,讓遊客無法坐在草地上,所以希望中市觀旅局能改善這個問題。
 
在會勘中,風管所表示,將運用六百萬元經費進行「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景觀維護工程」,工程內容包括自動澆灌系統、野餐空間草坪改善、格柵牆裝飾以及風景解說設計說明等等,希望能讓草皮的養護能更完善,並透過一些野餐空間草坪的改善,讓野餐的遊客能有更好的休憩體驗。

分享

母親節前夕 后里區長賴同一贈送百位職員工一束康乃馨 表達盧市長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交通部長王國材考察彰化交通建設,王縣長、陳素月、謝衣鳳等人陪同。(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