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10年度擴大辦理21場次就業促進系列活動,為婦女朋友量身訂作各類就業準備主題,以促進婦女二度就業,包含「產業發展趨勢或熱門行職業說明」、「求職及面試相關準備」、「職場適應與職場人際關係」及「職涯發展與規劃」等,時值溫馨5月來臨,期望有意再投入職場的婦女積極善用政府就業服務資源,重返工作崗位!,並找回職涯第二春!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根據台灣勞工季刊所刊載的「女性重返職場調查」結果顯示,婦女離開上一份正職工作的原因多為照顧幼兒;而重回職場最常碰到的問題則多為「覺得自己專業度不夠」、「找工作的方向不清楚」,其中有三成受訪者表示對自己沒有信心,亦各有一成受訪者表示不知怎麼準備履歷表或面試等等求職基本能力,突顯女性重回職場需要一些工作技巧的重建、對於整體市場趨勢的了解以及自己專業的再認識等協助。
 
為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中彰投分署今年已辦理7場次研習活動,總計逾120人參加,參加者均予以肯定,5-6月將再開設6場次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包括5月3日在彰化就業中心舉辦「抓住好機會-熱門產業-職缺分析暨職場參訪」、5月28日在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辦理「從心到空間,為自己與他人整理」講座、6月3日在彰化就業中心辦理「了解老闆要什麼-掌握市場需求,襯出自我優勢競爭力」講座、6月25日分別以「婦出再創好薪情~企業參訪」、「長照2.0 妳的機會在哪裡?」及「社會趨勢下的職涯新方向」等主題辦理講座,另6月28日辦理「婦出職場  迎接『薪』挑戰」講座,歡迎多加運用。
 
該分署另針對婦女求職前的準備,一直到就業後適應期間的需求,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計畫,配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津貼、僱用獎助津貼等各項就業促進工具,並積極開發適性職缺與友善職場,力促二度就業婦女順利就業。如想要瞭解中彰投分署的二度就業婦女服務內容,可洽諮詢服務及給付科陳菀青小姐 (電話:04-23592181分機2321)或各就業中心詢問。

分享

潤輝開發公司捐贈自動心臟電擊器用貼片110組

愛妮雅化妝品捐款百萬助弱勢喪葬費 林縣長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