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求職、升學考試者,到大甲文昌宮點光明燈求願,心願以償之後,區公所會風風光光的給予上紅榜。市訂古蹟─大甲文昌祠,上個月有九位在文昌帝君的加持下,考上所屬職場或學校,區公所昨日將名字及當選的科目寫在大紅紙,張貼在公告欄上,告知各界(天下)供人參觀,榜上有名者,即風光又滿意。區長顏金源表示,多年來點光明燈求願得願,已有五百多位,公所已製成榮譽冊,長留宮裡,祈文昌帝君繼續加持保佑。

大甲區公所長期以來,為發揚地方讀書風氣,七年前針對所管理的市訂古蹟文昌宮致力推動觀光,傳統藝術文化活動,且誦經、祭禮、安光明燈等及廟務,都沿襲民間流傳習俗辦理,點光明及香火錢之收入雖然無法與大廟相比,但收支平衡支付開銷。祠中供奉文昌帝君、孔子等聖人,主要還是希望提升地方讀書風氣,保佑育出金榜題名好人材及出眾的企業家。

十年前人文課長洪孟棻受命承辦點光明燈的學子、公務人員或求事業者,在文昌帝君的保佑下金榜題名、如心所願,都給予在告示板上,張貼紅榜公告祝賀,受到各界瞻仰、祝賀及鼓勵。

上個月曾點文昌帝君光明燈,在帝君加持下,考上臺中一中的學生、警察人員升官、政治大學心理系研究所等九位學生及社會人士,昨日撰寫紅榜張貼榜上,甚受前往膜拜的信眾們注目。

今年點光明燈比往年增多,其主因是學生及求事業等人士,祈求保平安、能金榜題名,顏區長表示,去年甲中學測五科獲七十五滿分的狀元公趙世中同學,為文昌祠塑立極高的知名度,尤其文昌帝君神威顯赫為祈求者的加持如願償,確實成為上進者的精神支柱。

分享

弘光與華山辦母親節派對 獨居嬤享貴婦級服務、做養生蛋糕

南投縣府啟動眼科巡迴篩檢深入偏鄉 4日抵達鹿谷鄉4和雅社區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