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沙鹿國小是「三好校園」,重視品德教育的養成,為了闡揚傳統孝道精神,特別在溫馨五月,規劃「溫馨五月情,媽媽我愛您」系列活動。
   
沙鹿國小校長王銘男指出,五月是感恩的季節,學校藉由此次系列活動喚醒孩子心中「愛」的種子,期望透過大人的身教、言教及境教的氛圍營造與行為形塑,讓孩子勇於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並在日常生活中化為行動展現出來,以增進親子關係的和諧,促進家庭氣氛的和樂與融洽。
   
四日上午,在學生朝會時間,家長們為表達對師長的感謝,特別在全校孩子面前分送康乃馨給全校師長,並獻上滿滿的祝福,親師融洽關係立即升溫,更是孩子們最佳的身教典範。
   
幼兒園辦理「孝親感恩奉茶活動」及「我愛媽媽」畫展,溫馨感人的奉茶畫面令人動容,活潑逗趣的媽媽圖像更讓母親們露出會心的微笑,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平日的辛勞,瞬間一掃而空。
   
國小部規劃「我愛媽媽招待券」活動,鼓勵孩子們回家動手幫媽媽做家事,分擔媽媽的辛勞,同時也幫媽媽按摩、搥背、奉茶,消除媽媽的疲勞,又可增進親子間的情誼,可說是送給媽媽最實用的母親節禮物。
   
圖書室閱推老師更結合了「五閱溫馨情」的書展活動,鼓勵孩子們到圖書館借閱好書,只要活動期間借閱滿二本好書,同時跟服務的志工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即可獲贈「康乃馨小卡片」回家送給媽媽唷。
   
校園中隨處可見的「溫馨五月情,媽媽我愛您」標語,妝點出母親節即將到來的訊息,同時營造出溫馨五月的感恩氛圍,更提醒著孩子們要孝親感恩,愛要即時。
   
愛要勇敢說出來,更要化為行動展現出來,正是沙鹿國小此次辦理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的最主要目的。

分享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4日起四天開進竹山國小邀您減碳體驗

大甲鎮瀾宮神桌上全身金黃色的「虎爺 」神像 傳說具有找人、找物或找錢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