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36屆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美展7日舉行開幕儀式,自即日起至4月4日於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盛大展開,集結超過70件精彩、絕美的作品,創作的藝術家為從事油畫、書法、墨彩等不同領域的藝壇菁英,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
第36屆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美展開幕儀式,包括市議員羅廷瑋、北區區長柯宏黛、警察局第二分局長蔡元戎、大甲分局所長呂淑怡、中華甲骨文學會理事長林茂樹、台中市王姓宗親會理事長王建堃及豐原果菜公司董事長蔡總傳等人到場共襄盛舉,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賴義鍠派代表致意。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大台中美術協會的藝術創作能量充沛,藝術領域橫跨油畫、水墨、書法、粉彩、工藝、多媒材等,作品呈現成員們對於藝術的熱愛,在活動中更能感受到彼此教學相長的優良風氣,期望協會薪火相傳、畫藝精湛,繼續傳播藝術正能量。
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理事長吳玉珮表示,今年以油畫創作為主,盼藉由展出激發會員創作動力,展現平日精進的成績,也希望用更多藝術作品推廣台灣的藝術文化,帶動更多藝術愛好者投入藝術創作。
文化局表示,大台中美術協會創於1986年,以發揚藝術文化、提升藝術創作水準、促進國內外美術交流、淨化人心優質社會風氣為宗旨,黃朝湖為第一屆會長,當年首次聯展於台北國產藝術中心,並受邀參加韓國大邱市東亞美術館的中、韓美術交流展。
2001年協會申請立案完成,更名為「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除每年在中市各藝文機構展出、多次舉辦離島、國際文化交流展,也曾在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地展出,美名享譽國內外。

分享

舞台劇《明星養老院》高雄首演瘋狂完售 4月2、3日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中市府及中市診所協會攜手彰投推C肝微根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