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溫馨五月天!台中市大甲區公所5日在公所六樓禮堂舉辦「慶祝110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向勞苦功高的母親獻上最高敬意。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大甲區29位模範母親,逐一頒發「母儀群倫」獎牌感謝她們辛勞付出,他提醒子女們可多陪伴家人,向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也預祝所有媽媽們美滿幸福。

 

台中市大甲區公所慶祝110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包括副市長陳子敬、市議員吳敏濟、施志昌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李榮鴻也派員到場致意,祝福所有得獎母親。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母親的無私奉獻豐沛孩子的生命,提醒子女們勿忘母親的辛勞,平常應多陪伴且相互包容與尊重,讓母親覺得溫暖、安慰才是最好的禮物;希望所有母親多愛惜自己、關心自身健康,才能維繫家庭幸福。

 

陳子敬感謝每一位為家庭和社會付出的母親,市府持續為鄉親福祉努力、維繫世代幸福、關心社會,讓台中充滿希望與愛,創造溫馨幸福的台中市。

 

大甲區長顏金源表示,今年來自各里、共29位模範媽媽接受表揚,年齡介於59歲到93歲之間,每位母親在教育子女及為人處事方面都相當傑出,不僅培育國家人才,也樹立良好典範,成為里鄰學習的好榜樣,提醒子女們勿忘母親的辛勞,對母親懷有感恩的心。

 

顏金源指出,現年93歲、來自江南里的模範母親許林秀枝,為此次受表揚最高齡模範母親,22歲時嫁給務農的丈夫,育有三男四女,為家庭生計辛勤務農,拉拔七名子女長大,每位子女在各自事業領域都有所成就。

 

而來自庄美里的模範母親蔡蔭,現年92歲,21歲時嫁給務農的丈夫,育有六女一子,結婚超過70年,去年接受大甲區公所白金婚表揚。大甲區公所表示,雖然蔡女士不識字,但她堅信讓子女受到良好教育,才能擺脫貧困、立足於社會中,她的子女長大後各有成就,家庭生活美滿。

分享

母親節陪媽媽搭捷運 寫下對媽媽的愛

圍堵諾富特群聚事件 中市府展魄力加嚴防疫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