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母親節前夕,襪娃達人徐彩琴今(6)日邀七位襪娃志工媽咪前往員林最高學府的明湖國小教導全校50名學童DIY母雞和筆筒布偶,校長賴登農說,學校將於母親節當天將學童做的布偶獻給母親,感謝媽媽的養育和呵護之恩。


在「員永村」社大擔任襪娃老師的徐彩琴,夫婿是現任佛光大學校務顧問和中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的劉澤宏,對「另一半」進入校園義務指導學童DIY布偶,曾任崇實和員家校長的劉澤宏全力支持「愛人」徐彩琴用興趣和專長做公益及服務鄉里,因此陪老婆上山到明湖客串義務攝影師。


劉澤宏說,賴登農於106年就任明湖國小校長,那年他與西南扶輪社團隊到明湖舉辦親職演講,老婆徐彩琴教老師和家長DIY襪子娃娃,就這樣與明湖結下不解之緣。


劉澤宏執行長說,3個月前接到賴校長電話說,今年母親節打算讓學童DIY愛的禮物,再於母親節當天獻給母親,以表達對母親的養育之恩。


劉澤宏夫婦認同賴校長的做法,乃由徐彩琴老師邀七位手藝不錯的襪娃高手協助指導,這七位志工媽咪是:黃淑貞、詹鴻貞、王愛美、廖毓純、陳瑞芸、林文貞和林文蘭。


賴校長說,今日的襪娃布偶DIY分成兩組,低年級(1、2年級)一組,中高年級(3、4、5、6年級)一組,兩組人數差不多,中高年級DIY母雞布偶,低年級DIY筆筒布偶。


賴校長表示,母親照顧孩子就像母雞呵護小雞一樣,將母親比喻為母雞是最佳詮釋,因此教中高年級學童DIY母雞布偶,再於母親節當天將母雞布偶親手送給母親後抱抱母親,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

分享

母親節前夕,襪娃達人徐彩琴(左3)邀七位襪娃志工媽咪教明湖國小中高年級學童DIY母雞布偶。(照片記者周為政攝,劉澤宏提供)

《火神的眼淚》高規格製作 李志薔:期能引領臺劇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