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黃敏偉副院長與嘉義榮服處程少筱副處長,偕同醫院一級主管、榮服處同仁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還有百歲人瑞章四德的太太及好友,5月6日(星期四)上午在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護理之家,為榮民章四德伯伯歡慶百歲壽誕,齊聚一堂唱著生日快樂歌,並與章伯伯一同切蛋糕,章伯伯很開心的大喊,「感謝大家,開心」。百歲慶生會溫馨感人,笑聲滿滿,祝福也滿滿。
 
嘉榮黃敏偉副院長說,目前入住該院護理之家共有6位百歲人瑞,透過退輔會的支持及醫院團隊的努力,期待讓每位榮民在護家都過得開心又健康,該院秉持著輔導會對榮民的政策,未來繼續推動對榮民優質的照護服務,讓為國家付出奉獻的榮民們,晚年可在各地榮家或附設護理之家之醫院,都可獲得優質的醫療、就養及照護。
 
程少筱副處長表示,章四德伯伯江西少臨川縣人,於民國37年投入空軍行列,從軍25年退伍,保衛國家安全貢獻良多。今日章伯伯百歲之慶由程副處長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的百歲壽屏,及退輔會主任委員致贈的賀壽金牌,祝福章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而嘉榮黃敏偉副院長也致贈雞精營養品,希望章伯伯身體健康呷百二。程副處長感謝榮民章伯伯一生奉獻於國家,同時謝謝嘉榮長期守護榮民的健康。
 
慶生會有這麼多人的祝福,章伯伯感動並高興的許願,祝福自己及參與的人員都健康平安,適慶生會在母親節前夕,章伯伯也特別送妻子康乃馨,謝謝妻子30年來的陪伴與無微不至照顧,讓這慶生會增添幸福快樂氣氛。
 
百歲耆宿章四德伯伯,因身體健康因素,於5年前入住嘉榮附設護理之家,章伯伯個性內斂、與妻子常女士彼此照顧,感情羨煞旁人,兩人結縭已30年,妻子常女士在章伯伯入住期間每日探望陪伴,不論颳風下雨不曾停歇,只為陪伴、探望章伯伯、分享日常,還開完笑跟大家分享「一天没見到對方,晚上會睡不著」。章太太每次探視除了帶章伯伯喜歡的食物外,探視時第一件事情即是溫柔牽著章伯伯的手,關懷慰問,並不時幫章伯伯按摩,而且每次都會拍一張照片,紀錄著兩人平日的愛情,也將章伯伯的照片寄送給親友,了解章伯伯的狀況,即使現在因疫情因素,探病時間受限,也配合防疫措施利用視訊探視關懷。
 
而護家工作人員提到,平日護理之家的活動,章伯伯都很勤奮的參與,每次都說要將完成作品送給妻子,2人的深情互動及陪伴,不離不棄彼此支持,讓工作同仁及周圍的人都動容且羨慕。

分享

北屯區大坑國小109學年度感恩音樂會 校友市議員曾朝榮、曾咨耀父子自掏腰包到場現煮虱目魚粥與大家分享

迷失老人忘了回家的路 霧警耐心協助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