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南警分局斗南派出所昨天(6日)晚間6點受理民眾報案稱年約40歲朱姓女兒一早7點多,因情緒不穩獨自騎自行車離家天黑未歸,未帶手機不知去向,請求警方緊急協尋。經警會同民間救難隊漏夜搜尋,今天凌晨3點多該女子竟自行現身分局喝水,朱女指是受六房媽祖指點才回到分局,員警們無不嘖嘖稱奇,家屬頻頻感謝大家及媽祖協助讓朱女平安回家。
 
斗南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因無朱女手機門號可定位找人,只能透過路口監視器畫面土法煉鋼搜尋,在擴大調閱數十隻鏡頭過濾清查,發現早上8點時朱女由斗南大東里進入虎尾鎮竹圍子,隨即通知虎尾警分局共同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雖已夜深,兩地警方同時派出數組員警在該地區範圍搜尋,但仍無所獲。
 
雲林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坤原表示,昨晚9點多接獲大同里沈里長來電請求協尋,立即動員全縣4個中隊近20名弟兄趕赴里長家了解狀況後,隨後會同警方針對斗南、虎尾等朱女行車路線進行大規模搜尋,直至半夜1點多仍無朱女下落。
 
警方指出,經持續搜尋及調閱路口監視器,今天凌晨3點才調到朱女子曾於昨天下午1點半,又從虎尾竹圍子再度騎車返回斗南鎮地區影像,警方隨即調整搜尋行動及調閱清查方向,但又陷入膠著狀態1個多小時。
 
此時斗南派出所值班警員林永竣,看到一名女子走進分局,疑似是協尋近1天的對象朱女,立即帶她進入所內進一步確認,最後證實大家費時調閱清查數十支監視器,及由好幾組人員在外四處搜尋卻一無所獲的朱女,竟然自己出現在大家面前。
 
朱女表示,她一早騎自行車一路前往土庫六房媽祖紅壇拜拜及附近閒逛,似乎是六房媽指點勸她回家,她在分局後方小公園休憩到半夜3點多,回到家卻發現家門上鎖因不想叫醒家人,知道有警察標誌(袖招)的地方都可以喝水、上廁所,因此才進入斗南警分局求助。
 
朱女說,她沿途大多騎鄉間小路、提防等,因未帶手機也不知道家人在找她,更不知道警察也動員不少人協尋,讓大家擔心四處找人,心裡很過意不去  。
 
朱女年邁雙親接獲警方通知趕到分局,母親一看到失聯近1天的女兒,數度緊緊抱著她,不斷感謝警方及救難人員徹夜鍥而不捨地協尋。
 
朱女父親說,日前曾帶女兒到土庫六房媽紅壇拜拜,沒想到女兒心情不好,竟自己一路從斗南騎自行車到土庫,直呼是六房媽保佑,讓女兒得於平安歸來。
 
家屬聽聞5月22日六房媽祖要過爐到大埤鄉,表示將會帶全家人前往參拜,感謝媽祖保佑,並祈求全家人平安。
 
斗南警分局長蘇旭茂表示,民眾如發現身邊的親友有情緒低落、憂鬱或自殺念頭等情形,應多加關懷,可能1通電話、1封訊息,或多1份關心,就可以避免憾事發生。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救難協會理事長黃坤原指出,該協會是義務性民間搜救組織,面對民眾失蹤及救援等案件,隊員們都樂於隨時待命投入搜尋及救人行列,協會永遠是大家的好鄰居,與警方共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搜救專線:05-5220590、0960-013535洽黃理事長。(圖/警方及救難隊提供)

分享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之心」形象影片 榮獲3項國際影展大獎

大葉衛保組設置「性教育和愛滋病」攤位,幫學生了解曖昧關係界線。(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