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區1位年約高齡90多歲的張姓老翁,平時與家人同住,因身體不便多以電動輔助車代步,白天兒子外出上班,多由妻子照顧生活起居,近幾天因妻子感冒身體不適,老翁希望妻子多休息,自己就騎著電動車外出買中餐,結果電動車中途沒電。所幸新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著急的老翁一心掛念著妻子,最後由員警護送返家,完成老翁的對妻子的愛心。

 

太平警分局新平出所警員賴育俊、林聰瑋日前中午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中山路三段附近,眼尖的他們發現一老翁坐在電動輔助車上面,惟車子在車道上一動也不動,員警直覺有異隨即前往查看,一問之下原來是電動車沒電了,但是老翁一邊指著手中著便當,口中一邊情急的唸著「老婆要吃飯!老婆要吃飯!」,員警先行安撫情緒,並將電動車推到路旁安全處,透過身上的證件查出老翁身分。

 

經詢問之下,原來是老翁貼心為愛妻買中餐,員警貼心將其護送返家,到家後婦人看到老翁由警方帶回時相當驚訝,事後得知老翁是為了不讓她太辛勞,希望她多休息,所以才自行外出買便當,當下也在場的人感到一種暖暖的愛。

 

老翁的妻子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雖然也唸了老翁一下,但言語中也流露對老翁的關心。

分享

警察志工一人一菜慶祝母親節 偕警所內享家庭般溫暖

台灣大學放榜 明道中學正取40人次 學生共學小組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