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國小校門口現有通學步道建構迄今已有30年之久,期間未曾整段更新過,都是採用局部修補方式,通學步道因為樹木竄根影響,導致通學步道平整度不佳,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接獲學校及許多家長反應後,7日安排教育局、交通局、養工處、潭子區公所、潭北里長林俊堂、校長吳德惠等單位現場會勘,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同意核定220萬元改善「潭子區潭陽國小校門口人行道整平暨綠美化環境改善工程」,委由建設局養工處代辦,在今年暑假施工,開學前完成,讓潭陽國小的師生進出校門及周遭鄉親走在潭陽國小人行道上更安全,對此潭陽國小吳德惠校長、學校志工隊林幸嬌隊長及潭北里林俊堂里長表示感謝。

潭陽國小校長吳德惠指出,學校位於潭子區市中心,人口也是最為稠密之處,囿於通學步道本身種植行道樹種為小葉欖仁樹,竄根情形非常嚴重,造成連鎖磚鋪面凹凸不平,此情形在雨季來臨時更為嚴重,常常導致民眾與學生跌倒,夜晚行走或光線昏暗時更危險,可說已嚴重危及學生與社區民眾行的安全,家長與社區居民及里長已多次向校方反映此事,也感謝楊瓊瓔立委及賴朝國議員的積極爭取,讓通學步道改善工程計畫能得以順利推動。

議員賴朝國表示,潭陽國小通學步道因為樹木竄根影響,導致通學步道平整度不佳,不只影響師生進出學校的危險,更影響周遭市民在人行道行走的危險,需儘速改善,重新規劃通學步道,讓學生通學及社區居民行走時更安全。

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強調,潭陽國小每日學校周邊人行道有將近1300餘位學童經過,人行道的平整對於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影響甚鉅,為提供市民更安全、無礙的友善人行空間,教育局同意補助工程經費220萬元委由市府養工處代辦執行,改善人行道鋪面長140公尺、寬3.5公尺。

養工處長彭岑凱說,潭陽國小人行道改善,現況因樹木浮根造成人行道隆起不平,未來鋪面改善將以友善行人方式進行規劃施工,除採無障礙設計理念讓孩子安全使用外,並將設置導根板確保未來人行道鋪面不再受浮根破壞,在既有花台處也將規劃留設孩子上下車的台階,除便利使用外並提升人行道的排水機能,本工程並將協調台電電桿研議下地作業,以期未來校園周邊天際線能更開闊明朗。

楊瓊瓔認為通學步道主要是家長與學生在使用,學校要多蒐集家長與學生的意見,對於接送區、停等區的規劃要更完善,通學步道也要一併考慮行道樹的生長環境,避免樹木竄根等,讓通學步道更平整。

特別感謝盧市長及教育局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讓潭陽國小通學步道工程得以能順利推動,無論通學步道的改善或是街廓環境改造工程,均有益市容美觀,不僅能增加視覺景觀,打造安全舒適的學區通學步道,也大大提升學童上下學通行的安全,提供潭陽國小師生與社區居民一個優質友善的通行空間。

分享

促進在地產業加值創新 嶺東科大推動虛擬商展

霧峰警和警友辦事處贈康乃馨及精美護膚禮盒 讓警察媽媽永遠青春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