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面對新冠肺炎的疫情再次升溫,不少鄰里社區決定延期,甚至取消原有母親節的慶祝活動,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鄭紹頡,在市議員鄭功進的建議下,決定攜手在地南區京城特區管理委員會,特別邀請東南區具有正式醫師資格的衛生所主任吳唯雅,共同辦理衛教抗疫講座,提醒台中市民超前部屬,預防社區感染。同時,鼓勵參與民眾,只要現場配合下載行政院衛福部疾管署研發的臺灣社交距離行動APP,就送限量版鑰匙圈及母親節康乃馨乙份。

 

鄭功進表示,台中市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為了弘揚母愛,已有延續六年的傳統,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去年度也是因為疫情關係首次停辦。年初本來想說因為疫情逐漸緩和,社區既然都已經自主號召了近百位親子檔,為了延續社區的傳統,協會主動協助提高防疫層級,同時配合嚴峻旱情,提議社區用最減量的清水「拭腳」變通,加碼遞送暖心又暖胃的紅豆湯,讓大家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鄭紹頡強調,面對新冠疫情的捲土重來,大家絕對不可以大意。相信任何一個協會,要辦活動時,都應秉持著創會初衷,否則就是為辦而辦。

 

「分享希望分享愛」是該會的創會宗旨,為了幫助在地小農及藝文團體,在母親節洗腳活動過後,特別媒合一連串的精彩活動,除了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還有街頭藝人魔術表演,也加碼上百份的精緻好禮摸彩,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有吃、有玩、還有拿。

 

現場氣氛十分歡樂,最高齡94歲的李姓媽媽,也在子女的攙扶下,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市議員鄭功進的母親,也是頭一次,透過擦腳儀式,由孫子鄭紹頡傳承永不止息的孝意。

分享

歡慶母親節 祖孫三代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森活遊

母親節最美佳話 簡茂程和太太及女兒三人分別擔任警消及志工 一家人為嘉義市的公共安全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