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於5月8日(六)在園區進行一場適合全齡的母親節特別活動「森活好去『觸』」,參加的祖孫三代一起在自然的環境中,從竹木製的古早童玩、森林瑜珈、現採香草茶的活動中感受環境保護行動,拉近彼此關係,為家人情感加溫,刻印溫馨難忘的母親節回憶。
 
為親情加溫的全齡自然體驗,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於107年從「森林與自己」、「森林與人」及「森林與環境」三個面向,研發適合高齡者的課程活動,5月8日更將活動內容調整成適合全齡的活動,老中青三代在環境教育教師的帶領下,進入森林中體驗回味早期就地取材的童玩,祖父母、父母們滔滔不絕的分享孩提的回憶,開心的訴說當年是怎樣的在街頭巷尾打遍天下無敵手,並將多年不曾施展的童玩功夫與兒孫分享。玩累了讓兒孫有孝敬長輩的機會,給長輩們按摩,一起做瑜珈舒展筋骨。最後配上用綠意館屋頂採自然農法栽種的香草,調配獨一無二的手做香草茶,以及來自在地「邑米社大生態農場」純天然窯烤麵包,為充滿濃濃親情的活動畫下休止符。
 
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具有濃厚情感的生活模式逐漸在消失,家中的長輩擔任著傳承古早智慧的重要任務。在活動引導下,年輕世代感受到長輩們的生活智慧,也很高興在過程中看到大家歡樂的互動,參加的黃小姐表示:「平時工作少有與父母長輩交流的時間,能夠和他們一起到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到老人家笑顏逐開,聽他們細數兒時回憶,才發現他們在物資缺乏時代從自然中找樂子的功力,真的很感動,原來我們都忽略了家中有個寶。」
 
林管處表示: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推動森林環境活動,因應社會結構的變化與需求,不斷求新求變,以提供適合全民全齡有意義的課程活動,未來更要為達成「促進公眾參與永續森林經營」、「發掘與傳達在地的環境倫理」、「成為國際推動環境學習之典範」的願景努力,竭誠歡迎大家一起來「師法自然,快樂學習,共創永續」。

分享

愛MA大聲說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歡慶母親節

另類母親節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攜手社區抗疫宣導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