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為落實新住民生活照顧,嘉義市政府與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日前共同舉辦「110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社區參訪活動」,邀請近40位新住民參訪臺南麻豆「巧匠舞音」臺灣鯛料理館、南部科學園區、南科考古館等地。民政處處長劉美鳳特地到場致詞,為活動拉開序幕,她表示,本次帶領嘉義市新住民瞭解鄰近南部科學園區及考古館資源,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防疫期間請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防疫不鬆懈。

 

首站前往「巧匠舞音」臺灣鯛料理館,餐廳老闆李宗銘先生曾為國宴主廚,將本土吳郭魚搖身一變榮登國宴佳餚。他帶新住民親自體驗下魚塭「摸魚」,水花四濺相當刺激。DIY活動共包括鹽焗臺灣鯛、鯛魚香腸、蒲燒鯛魚飯等多達7種菜色,由李宗銘先生帶著新住民親子動手做創意鯛魚料理,共同創造家庭美好回憶。越南籍新住民阮青竹表示,來臺多年,第一次品嚐鯛魚做成的香腸,搭配青木瓜絲,清新又爽口。下午緊接著參訪南科考古館及迎曦湖。南科考古館為全世界唯一設立於科學園區的考古館,館內結合親子兒童廳、海洋劇場及導覽等多元互動,兼具科技與歷史寓教於樂,更是近年新興打卡景點。另一處熱門打卡景點迎曦湖也在附近,迎曦湖畔旁「迎賓彩帶」藝術裝置為南科園區知名的入口意象,彷彿在迎接新住民二代,未來成為在南科工作的新力量。                                             

 

嘉義市服務站站主任陳南翰表示,南部科學園區近年已發展為高科技產業重鎮,嘉義市鄰近南科,新住民二代將來可就近在南科就業,參訪活動讓新住民子女提前瞭解科技產業,激發學子對將來就業想像。

分享

國民黨「寵愛媽咪」致送康乃馨活動

愛MA大聲說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歡慶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