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去年3月9日起配合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推動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由清潔隊協助將無主的犬貓遺體送至動物之家火化,讓毛小孩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員陳念宜今年2月底行經東勢區一處小巷,發現道路上有貓隻遺體,儘管非她上班時間,仍立即停車幫忙,通知清潔隊將遺體轉送動物之家,尊重生命的態度獲民眾肯定。
東勢區清潔隊長羅梅春表示,陳隊員在清潔隊服務一年,負責掃路班工作,平時認真負責、為人熱心,常在上、下班時間途中默默行善,她尊重生命的暖心事件並非僅此一次,除這次義舉外,也曾在休假時巧遇路邊犬貓遺體,立即以機車上的備用毛巾細心包裹後再裝入塑膠袋包妥,避免路過車輛再次壓輾,十分尊重生命,民眾稱讚實在「揪感心」。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環保局自去年3月9日起配合動物保護防疫處共同推動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如接獲通報街道上有犬貓遺體,將由清潔隊處理後送至動保處的動物之家處理,有寵物登記者由動保處通知飼主,無寵物登記者則委託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讓街道犬貓有尊嚴的離開。
環保局統計,截至去年底,各區清潔隊處理街道犬貓遺體達1557件(犬隻412件、貓隻1145件)。環保局要求每位清潔隊員落實對動物生命終極關懷,希望大家都能以愛心對待動物,讓尊重生命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分享

中市首座市民活動中心!大甲區武陵社區長壽會館擴建動工

中市5隊爭國高中排球、壘球聯賽金盃 中市府授旗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