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五月感恩月母親節前夕,雲林縣政府今天(8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愛喲!我的馨愛媽咪」全縣今年模範母親暨地表最牛媽媽表揚大會,由縣長張麗善頒獎表揚楊林敏媽媽等28位模範母親及林王玉秀等3位由網路票選的地表最牛媽媽,並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
 
縣長張麗善表示,不論是為家庭或子女,所有的媽媽都是極盡所能的付出,其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及效法,在這五月感恩月裡,縣政府特別辦理表揚大會,表達對媽媽們最崇高的敬意與祝福。
 
張縣長感謝20鄉鎮市公所、縣內社會福利團體用心推薦及各網友們共同響應,讓大家有機會看到並學習每位媽媽的生命故事,更希望所有雲林鄉親時時、日日表達對媽媽對家人的感謝與愛。
 
「愛喲!我的馨愛媽咪」張縣長說,每位媽媽都是最棒的,總是以溫柔、堅強及包容的愛,不求回報,只求家庭圓滿及成就子女光明前途,每一段生命故事,艱苦奮鬥及無私奉獻所綻放的母性光輝,都是值得我們學習,恭賀更感謝獲獎的28位媽媽及3位地表最牛媽媽,分享母職的學習典範。
 
今年共有28位媽媽獲選縣級模範母親及3位網路票選地表最牛媽媽,分別是林王玉秀獲得最牛人氣媽媽獎、陳惠娥獲得最靚身影媽媽獎、李秀蓁獲得最健康媽媽獎。
 
根據社會處的統計,這次表揚的模範母親平均年齡約71歲,最年長是由崙背鄉公所推薦96歲的楊林敏。楊林敏與丈夫胼手胝足經營酪農業,育有二子四女,子女都接受良好教育,在各行業都有一番成就。
 
最年輕的是由虎尾鎮虎尾國小推薦49歲的施子惠,施媽媽於長子2歲6個月確診為無口與重度自閉症及過動症時,即辭去教職陪伴早療復健課程,至今已度過15個年頭,因想為自閉症孩子留下成長軌跡與經驗傳承,考進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學習特殊兒教育技巧。
 
施子惠於107畢業並發表相關教養自閉兒的文章;106年榮獲第20屆大愛獎殊榮,107年榮獲雲林慈愛獎,108年榮獲第26屆慈暉獎,其教養自閉兒的學習過程與無私母愛深受肯定。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縣政府每年盡心地規劃辦理模範母親表揚,在網路的時代裡,特別舉辦「自己的媽媽 自己推薦」網路活動,由網友們推薦自己的媽媽及票選地牛最強媽媽,感謝各公所及社會團體推薦模範母親及各網友們的熱情響應。
 
林處長同時感謝贊助精美禮品的13個單位,共同祝賀每位獲獎媽媽,並感謝龍美班隊精彩曼妙的舞姿及雲林縣私立婦幼非營利幼兒園小朋友帶來活潑可愛舞蹈,讓今日活動充滿溫馨與熱鬧。
 
縣府為讓媽媽與家人共同歡渡母親節並兼顧防疫,特別鼓勵子女們帶著媽媽一起至戶外野餐,讓受表揚媽媽與家人一起歡度特別又難忘佳節,期望在這感恩溫馨五月裡,以最誠摯的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更期盼透過公開表揚,讓大家傳送與學習令人動容的生命樂章,共同讓雲林感恩母愛上場,讓愛滿雲林。

分享

嘉義布袋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祭典 信眾塞爆王船碼頭場面壯觀 祈求天降甘霖、疫情遠離、閤境平安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取景台中 重現校園青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