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第一次與亞洲大學心理學系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合作交流以外,希望藉由提供「臨床實務」、「研究」、「教學」之合作,提升雙方專業人員、教師與學生之臨床專業能力、增進臨床個案福祉。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表示 ,本院為通過教學評鑑認證的醫學中心等級醫院,肩負各類教學與實習訓練的教學責任,更是台灣中部服務最多18歲以下兒童與青少年的兒童醫院,今年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與亞大心理學系簽署「見實習合作備忘錄」即是秉持本院的建院目標,將臨床醫療場域連結教育系統,讓學生學以致用,進而培養出臨床需要的專業人才。

亞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副院長兼心理學系主任孫旻暐副教授強調,「為期一年的臨床全職實習是培育臨床心理師通過國考的重要過程,為了讓學生實習時能站穩第一步,心理學系積極尋找優良的醫療單位共同合作,不僅提供研究生每學期見習與實習的機會,系所亦發揮開發研究計畫與督導學生實習的專業,最終達到產學雙贏共榮的理想。這次與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簽署實習合作備忘錄,正是建立合作的第一步。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代理主任林秀縵醫師說明,除一般性之臨床心理業務之外,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的醫療業務著重早產兒超早期介入、學齡前發展遲緩之早療聯合評估、青少年親善計畫,以及衛福部中區兒少保護醫療區域整合中心轉介之疏忽、虐待等個案輔導;另外,科內跨專業間的整合醫療更是實習重點,包含醫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音樂治療師、藝術治療師等各專業的整合以及跨科部間,如兒童神經科、兒童青少年心智科、兒童復健科、新生兒科之合作,皆能提供實習生豐富且良好之學習環境。

這次首位通過面試,將於明年一月開始實習的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組碩士班同學張瑋庭對兒童的臨床工作很有興趣,她認為實習可以為未來職涯打磨出更明確的方向,實際操作及督導的修正則可以幫助她提昇臨床的工作能力。她期許自己於兒童醫院實習的期間,能像海綿ㄧ般吸飽經驗應用所學。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指出,本院為地區之教學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承接發展遲緩、學習障礙、情緒及行為問題個案之心理衡鑑及治療業務,臨床工作豐富且具挑戰性,相信能讓實習學生收穫滿滿,為未來執業做好萬全的準備。
 

分享

中市GoStation破300大關 市長盧秀燕:改善空污展決心

雲林縣啟動「助妳好孕2.0」 協助減輕年輕夫妻家庭負擔 孕育健康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