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竹崎分局日前11時許接獲通報,萬姓學生騎乘自行車在太平36彎半路缺氧不舒服,打119求援,警方擔心萬男後續情形,由太平派出所警員駱靖泰前往查看。
 
經駱員到場關心了解,萬男因為上山前沒吃早餐,只喝了1杯咖啡,就獨自騎乘自行車上山,到了第32彎處體力不支,加上頭昏又太累無力,所以才報119請求協助,萬生說,經原地休息後情況已經有改善,等體力完全恢復後,就會自己騎車下山。
 
駱員於現場觀察萬男發現其嘴唇沒有血色,可能與早上未進食、低血糖與運動後體力透支等現象有關,依其經驗判斷,遂主動請萬男先在一旁坐下休息,駱員再前往太平雲梯遊客中心旁超商,購買運動飲料2瓶與能量果凍1包提供其補充能量恢復體力,萬男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竹崎分局表示,太平雲梯風景秀麗,36彎山路陡升,吸引不少喜愛運動民眾騎車朝聖,竹崎分局分局長葉文啟呼籲民眾運動前應攝取足夠熱量,劇烈運動時並適時補充能量及水份,避免體力透支而造成意外事故發生。
 

分享

萬姓學生騎自行車挑戰梅山太平36彎 半路體力透支 竹崎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駱靖泰買運動飲料救援

仁愛警分局紮根原鄉至親愛村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