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10日上午10時30分於太平區的新光國小舊校熱鬧揭牌,其2.0進階版的「多功能服務都會區原住民食物銀行」新一章。不僅提供食物/實物援助,更以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原住民就業、法律諮詢、儲蓄理財等的一條龍服務。
 
臺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2.0版揭牌儀式,由主辦單位台中市原住民族勞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田永貴主持,並在育成機構的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理事長古碧玲,以及台中市山地原住民議員朱元宏及其服務團隊,眾多族人的見證下正式開幕。原住民食物銀行回以深具傳統祝福意義的舞蹈,表達對來自各界支持的感謝之意。
 
台中市原住民族勞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田永貴指出,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經過四年多的服務經驗累積,發現食物銀行應具備更多特色方能有效協助都會區原住民的生活需要。因此,此次2.0版的多功能服務,不僅配置原住民專業社工人員透過關懷家訪,將政府的社會福利資訊直接傳達,有效提升服務品質,也結合朱元宏議員服務團隊資源挹助,提供一條龍的福利服務模式,以達此次「服務2.0」的宗旨及使命。
 
育成此原民食銀2.0版的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是全球食物銀行網絡在台灣唯一認證合格的NGO組織,理事長古碧玲說,該會成立迄今已十年,深切感到社區力量是急難救助時的第一線,因此去年開始籌辦「育成社區型食物銀行」方案,並獲Give2Asia、台灣應用材料公司等單位的支持,陸續於各地協助成立社區型食物銀行,以期平日能在社區履踐惜食助人,急難時發揮及時救急功能提供食物給社區的弱勢居民。

分享

第三屆臺中市工藝師開放申請 文化局提供駐館空間及25萬元獎金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盼疫情個案儘快結束 兩岸「小三通」能早日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