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喜建縣300年,重見彰化多元又前衛歷史榮光和美術思潮,文化局邀東海大學教授李思賢策展「現‧動」現代美術啟蒙者」即日起至6月2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縣長王惠美在開幕記者會上說,美術發展過程中有很多重要啟蒙者,四位已仙逝的大師就是現代美術推手,包括彰女李仲生老師,彰中李克全老師,崇實劉伯鑾老師,員家張煥彩老師等4人,各有各風格,門生遍佈台灣美術主流院校。


王縣長說,展出4位老師作品,讓民眾對在地美術史有更深認識和認同,創造地方美術創作能量。


王縣長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可看出彰化在台灣開發史上重要地位,縣長說,彰化建縣邁入300年,人才輩出,特別藝術人才,是台灣文化歷史發展發源地,在建縣300年時刻,除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外,也不能忘記過去歷史。


王縣長感謝李仲生基金會、臺灣美術館、華岡博物館和劉伯鑾門生張耀煌和李克全、張煥彩家人支持,提供珍藏作品,才有今天的展覽。


策展的李思賢教授說,這次展覽有歷史意義,可讓彰化過去被遺忘的美術家找回來。


文化局說,藝術常談將邀門生一起回憶師生緣,15日(六)下午2時舉行學術座談「美術拼圖與美術史:從現˙動彰化現代美術啟蒙者談起,歡迎喜愛藝術創作民眾前來感受藝術真摯美好。

分享

水稻智慧間歇灌溉兼具智能省工與節水穩產

林縣長會勘南投市多條道路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