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王雅芬台北報導)由武漢台資企業協會與時際創意傳媒主辦,海峽兩岸青年時尚創意節暨首屆長江盃「金裳獎」已於1月31日徵件結束,並於3月初完成初審評選,總計30組作品入圍複賽。
 
長江盃金裳獎自去年開始徵件,並邀請時尚專業教授共同成立「金裳獎執行委員會」,一起完善此項賽事的籌辦與推廣,且台灣賽區主辦單位時際創意傳媒前往北中南的時尚設計校系進行多場徵件說明會,最後吸引來自亞洲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13所學校的同學報名,首屆徵件共收到69組、近400套優秀服裝設計作品。
 
金裳獎賽事緣起於2019年海峽兩岸青年時尚創意節,漢台九所時尚校系近百位學生曾相聚一起,在武漢紅T時尚創意街區展示獨創服裝作品,透過服裝和金工設計展示自己的作品,燃起青年對於時尚設計夢想。而2020年受到COVID-19 疫情影響及邊境管制,交流不得不暫停。主辦單位轉而以賽事的形式續辦時尚創意節的活動,並創立「金裳獎」品牌,並鼓勵青年在後疫情時代,透過徵件主題「歲月新生」進行反思,將自己對生命、歲月、生活等的感受,透過在布料、素材、版型、圖案等不限設計角度,在作品上闡述創新作品觀點和呈現。
 
徵件截止後,「長江盃金裳獎」於3月3日完成評審工作,邀請學界、業界專家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公平、客觀評選。評審小組包括金裳獎執行長王雅芬、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青玫、知名服裝設計師潘怡良、國際時尚造型大師朱正生、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主任吳珮韓等。在經過近三個小時的兩輪評議後,評審小組共同決定有30組作品進入複賽。
 
進入複賽作品完整名單(依報名者姓名筆畫排名):
姓名 作品名稱
王嬿婷 古。獲生
呂佳祐 唐瑩 轉摺期
杜芝儀 未央 •不息
林育萱 世人笑我太瘋癲
林芳宇 薔薇
林柔綺 『甦』醒
邱子筠 楊茹婷 格式化
邱宥家 貧窮限制我想像
柯閔翔 媽媽 有怪獸!
徐名姿 凜
高行佑 破繭
張梓涔 鄭浩然 PLAN O 星球計劃
許汝靜 質變
郭庭瑋 墜入牠的世界
陳品豪 囹圄
陳奕亘 邊境之聲
彭靖筑 火花
黃信強 除。舊布新
黃鈺智 信服祇敬仰
楊宗凱 擬蟲事變
楊琬婷 陳禹儒 重塑再生
楊潔瀅 施孟慧 遊子
楊馥瑜 台灣特有種
鄒采軒 六藏
廖俞婷 那座高山有我的夢
劉姿佑 衣酷循環
蔡佩宸 林嘉鈴 仙丹
蔡瑜潔 並存關係coexistence
賴巖隴 禾本穗
蘇彥嘉 Theyro

通過初審的30組作品,需於複審前完成初審設計稿作品實體化作業,並於6月10日前按照下列規定格式繳交複審資料:
1.作品照片:依照初審設計稿所完成的成品服飾,每套服飾成品至少拍攝4張照片(正、反、左、右),並提供至少一張系列作品的成品合照。照片均為jpg檔,解析度300dpi以上。
2.作品影片:錄製一則90秒內影片(拍攝器材不限),動態展示所有作品。影片可以使用mp4或mov檔,解析度1080p以上。
3.作品創意說明文檔:在初審「作品介紹」的基礎上,補充提交實體作品的整體風格、用料、剪裁等方面的敘述。以word檔案方式提供。
4.繳件郵箱:將上述所有文件以壓縮檔(rar/zip/7z)郵寄至ca-one@ctia.com.tw,郵件主題註明「金裳獎複賽+姓名+作品名稱」。
 
所有入圍複審的參賽者,將收到主辦方的郵件及電話聯絡,請密切留意報名時提交的相關通訊方式。最終決賽若疫情已減緩,暫定於8月在武漢舉辦,以服裝動態展示(模特兒由主辦單位提供)作為評比方式,將選出金裳獎、銀裳獎、銅裳獎、優秀新裳獎等數名優秀服裝設計新星,除了有機會分得30萬元的高額總獎金外,還有機會與本次合辦單位、時尚龍頭企業─武漢愛帝集團簽約實習。後續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賽事官方FB「江城拾光」。

分享

八旬拾荒嬤忘記回家的路 暖警助推車展現親民作為

竹苗中地區自3日起擴大為全日段減壓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