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表示,清明祭祖期間剛過,市府推「金紙集中焚燒」數量高達3000公噸、全國第一,顯見公墓納骨塔金紙焚燒量十分龐大,若公墓再繼續使用傳統「汙染高、效率低」的金爐,產生對人體健康及環境有害的污染源、十分不環保,建議全面更新為環保金爐。

 

黃馨慧表示,焚燒紙錢會產生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及有害化學物質,危害人體健康及污染環境。許多宮廟已改用環保金爐,為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市長上任後改善空汙秉持「先公後私」原則,台中公墓傳統金爐是否也應該汰舊換新?

 

黃馨慧指出,西屯第十三公墓,每到4月清明節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祭祖、祈求祖先庇佑。市府在清明節推「金紙集中焚燒」數量高達3000公噸、全國第一,顯見公墓納骨塔金紙焚燒量十分龐大,若使用傳統「汙染高、效率低」的金爐,產生對人體健康及環境有害的污染源、十分不環保。

 

黃馨慧說,其實燒金紙也可以靠科技降低空氣汙染,讓拜拜燒金紙的傳統文化延續、傳統與現代並存。建議全市公墓金爐汰舊換新,全面改用環保金爐!

 

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目前台中市沒有公墓使用環保金爐,將選擇幾處規模較大公墓、研議辦理。

分享

公托倍增「比中樂透難」 西屯中籤率0.2% 議員黃馨慧促加速進度

虐兒零容忍!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強力要求社會局加重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