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劉小姐長期受過敏性鼻炎所苦,轉診至長安醫院,經耳鼻喉科林恆甫醫師採鼻竇內視鏡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鼻竇炎,並侵犯到額竇和蝶竇。因病灶靠近眼部與腦部,傳統手術有失明或顱內出血等風險,於是採用醫院引進的AIRO術中導航系統,精準定位手術位置,安全且完整地清除病灶。劉小姐術後完全恢復,只要定期半年回診追縱即可,終於擺脫困擾已久的問題。

 

在台灣,鼻竇炎盛行率約15%,是一個常見也困擾著許多人的疾病,劉小姐就飽受其苦,一開始為輕微鼻竇炎,經抗生素治療但效果不佳,且產生抗藥性。林恆甫醫師表示,內視鏡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劉小姐鼻竇發炎侵犯範圍廣且藥物治療無效,建議以手術方式處理,避免造成其他嚴重併發症。

 

林恆甫醫師說,鼻竇結構複雜如迷宮,由於清除深層鼻竇有傷害到眼睛或腦部的風險,傳統手術常會必需要在手術安全跟完整性之間衡量,但有了AIRO術中導航儀器,上述問題便可迎刃而解。在3D精準定位下徹底清除病灶,讓手術更安全、治療更徹底和減少復發率。術後劉小姐表示終於可以好好呼吸了!

 

林恆甫醫師提醒,一般鼻竇炎常被診斷為過敏性鼻炎或是一般感冒,若是出現有膿鼻涕、鼻塞、臉部上頷骨附近有壓迫的感覺、嗅覺下降或鼻子會聞到臭味、長期慢性咳嗽等問題,就有可能是鼻竇炎,應該尋求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協助,適時診療治療,才不會讓小病拖成大病。

分享

台灣高鐵2021端午節假期疏運 加開103班次列車 5月14日凌晨開放購票

公托倍增「比中樂透難」 西屯中籤率0.2% 議員黃馨慧促加速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