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表示,截至12日下午台中市有13822人接種疫苗,施打率僅有全市的千分之5。其中細看臺中市民政、社政、衛政系統等第一線防疫人員竟只有372位接種疫苗,而第五類的警、憲人員也只有140人施打疫苗。江肇國呼籲,市府應鼓勵並協助這些最常接觸民眾的公務人員施打疫苗,切勿置防疫人員及民眾於危險之中。

 

針對台灣疫情延燒,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擴大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是最常服務民眾的前線,但根據衛生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台中市目前第一、二類可施打疫苗的人員僅有372人施打,而第五類的警憲人員也只有140人施打,這樣的施打情形顯然不足。

 

江肇國指出,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外,警察、社會局社工師、衛生局稽查員、環保局清潔員等皆為最常服務民眾的前線,但這些人員的接種數極低,完全是暴露於風險之中。

 

江肇國表示,舉例來說,近日臺中警察大隊加強臨檢八大行業,倘若臨檢臨檢到一位確診者,後果將不堪設想。

 

江肇國強調,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公務人員接種疫苗的意願明顯提升,市府應儘速提供正確疫苗資訊,並協助有意願者施打疫苗。

 

衛生局回應表示,市府已於55日防疫會議中請各相關局處首長鼓勵同仁儘速接種,另也持續掌握防疫相關一線人員接種進度,加強催種作業,保護一線人員安全。

分享

國中會考台中防疫高規格 市長盧秀燕視察3關卡務求零缺失

母親節魚池國小傑出校友返鄉捐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