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婦人異國母子情緣原來是騙局一場,清水警方即時阻詐,更成功將詐欺車手繩之以法。
   
家住台中市沙鹿區一名蔡姓婦人(三十九年次),於去年在臉書上結識自稱是敘利亞軍人的詐騙集團男子,雙方並透過LINE互加好友,蔡姓婦人與對方相談甚歡並收該名男子為乾兒子,於今年三月初該名男子謊稱要來台灣母子相會,但需要申請費用,蔡婦不疑有他,領了新臺幣二十五萬元,親自將錢交與一名女詐欺車手取走,該名男子食髓知味,又以到臺灣需要費用為由,向蔡姓婦人借六十萬元,蔡婦前往農會臨櫃提領現金時,農會人員發覺有異,即時通知警方到場了解。
   
清水警分局清泉所員警黃煜埕及王千起等員警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經蔡婦說明故事情節後,警方表示為詐騙集團手法,即時阻止蔡婦領取現金六十萬元,此時,詐騙集團持續請蔡婦領錢準備交付,警方靈機一動,將計就計,由蔡婦配合並前往約定地點埋伏,當場查獲依約前來取款的梁姓女車手(七十二年次,與前一次取款女子為同一人),經警方調查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警方並持續擴大追查詐騙集團。
   
蔡婦事後表示一場異國母子情緣,原來是場騙局,雖然之前被騙二十五萬元,感謝臨櫃人員及警方到場即時阻止,否則老本恐被騙光。
   
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所長林翊歆表示,警方各項案件將積極辦理,此次,不僅保住被害人的六十萬元,還將詐騙車手當場繩之以法,展現警方杜絕不法分子的決心;林所長也呼籲,網路上的詐騙日新月異,詐騙行為防不勝防,家裡若有年紀大的家人,平常要多多關心,避免家人的辛苦錢若入詐騙集團手中。

分享

重大傷病老翁緊急協尋 熱心霧警積極立馬找到人

為使業者嚴格落實實聯制 蔡元戎凌晨率員執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