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3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關注海線地區公托布點進度。李榮鴻要求市府盡速和中央協商,在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建置公托中心,讓家長們可以就近接送,造福青年勞工。

 

市議員李榮鴻說,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出公托倍增計畫,不但快速達標,甚至加碼推出公托10倍增計畫。預計在111年規劃布建超過50處公托,大甲區、大安區及外埔區也都有公托佈點的計畫。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從業員工數達2萬多人,很多年輕爸媽每天上班前必須先將孩子送到托嬰中心,下班又要趕著去接孩子,相當不方便。在幼獅工業區的服務中心建置公托中心,讓家長們可以就近接送,不用再長途奔波,也可以吸引更多年輕專業的人才,留在大甲工作。

 

社會局長彭懷真感謝李榮鴻議員及立委楊瓊瓔積極爭取公共托育建設,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一樓屬經濟部所有,必須先處理耐震補強作業,所需經費約一千多萬。

 

市議員李榮鴻強調,他會同立委楊瓊瓔積極爭取設置幼獅工業區公托中心,去年9月也到現場會勘,希望市府能加快速度,盡速推動。

 

另外,針對大安區龜殼、永安及南埔三個活動中心,因為土地產權非市府所有,引發爭議停用,李榮鴻希望市府盡快編列購地經費,化解紛爭。

分享

大葉邀文興高中學生到校分享一日大學生活。(照片大葉提供)

大葉邀文興高中學生到校分享一日大學生活。(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