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攝影藝術家蔡昌吉於西班牙完成藝術碩士學位,返國後至嶺東科技大學裡擔任教職逾30年。藝術創作榮獲全國各大攝影獎項,並入選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即日起至613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蔡昌吉攝影作品以另類思維的暗喻影像,從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景境,反映生活壓力下的社會群像,及人與環境的微妙關係。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蔡昌吉早期從事美術印刷業及視覺平面設計工作,因受藝術家梵谷啟發,毅然遠赴西班牙學習西方當代藝術。他的攝影所在不是美景名勝,而是人們所忽視的沿海邊陲、赤炎荒蕪的土地田野、鐵皮牆、剥落褪色的物象等,敏銳獨特的觀察力和賦有寓意的影像發人思省。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蔡昌吉善用戲劇性場景的張力和影射,不安憂鬱的基調,看似冷漠的視角及超現實語意畫面,體現當下的人文景觀。「影像存在於虛實之間」作品,以挖空圖像融合現實風景,呈現特殊的借位效果。

 

「邊陲的孤寂」系列作品,博物館內擬生動物標本,靜守等待假日親子齊聚的歡樂嬉遊,探討生命存在的意義。「幻覺來自於慾望意識的騷動」以充滿奇特想像力的影像細節,呈現一語雙關的夢幻影像作品,暗喻人們渴望解放內心隱藏的壓抑慾望,以展現自我和意識的徵象。

分享

全民防疫 中市府「宮廟防疫即時看」分流人潮

面對目前疫情的不穩定性 市議員何敏誠建請市府各局處更積極善用資訊通訊科技 讓市政服務應用更貼近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