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縣市合併10年,市議員李天生14日質詢批評,台中市住戶門牌內容格式紊亂,一變再變,目前還有合併前鄉鎮市的門牌,至於合併後重新製作的門牌,格式不一,內容多變,出現「一市多制」,並不符合直轄市的高度。

 

李天生指出,縣市合併已經10年,目前還有「大里鄉」、「大里市」的門牌,此外,由於原鄉鎮市已經改為區,部分門牌來不及更新,用貼紙將「市」名稱遮掩,改貼上「區」字,這些現象目前繼續存在,成為地方的笑談。

 

至於縣市合併後重新製作的門牌,李天生表示,格式有大有小,內容有多有少,讓人眼花撩亂,其中格式計分(1) 21公分*15公分(巷弄住戶、大樓2樓以上住戶);(2) 26公分*17公分(路街旁房屋);(3) 42公分*30公分(主要道路交叉口、重要機關單位)。至於內容,原本只有「路名

」,沒有「行政區」及「里別」,事後增加「行政區」,但沒有「里別」,去年再度製作的門牌則全部加上「行政區」及「里別」,讓人眼花撩亂。

 

李天生批評,門牌格式內容不斷變更,造成市容紊亂,市府缺乏中心思想,沒有堅持原則,不是負責任的做法;本市住戶、機關數量眾多,預算有限,門牌更換是一項重大工程,不過門牌格式紊亂,一變再變,並不符合直轄市的規格,希望訂出期程逐步完成門牌更新,避免困擾。

分享

台中啟動市售醃漬蔬菜稽查專案 檢出2件不合格要求下架

疫情加嚴加密 中市體育場館人流管制升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