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為強化各項警政宣導推廣成效及響應市長盧秀燕「酒駕零容忍」及「取締酒駕沒有假期」之決心,配合警局規劃於5月13至15日連續三天凌晨執行「安晨專案」勤務,霧峰分局於「安晨專案」勤務期間,共計查獲3件酒後駕車,及時遏止轄區內不法侵害民眾往來公共安全之行為。
 
另外,於13日執行臨檢時勤務查獲轄內2處營業場所,未依實名制規定登記姓名及21日內境外或其他特定地點之旅遊史等,警方當場將該店家違規情形作成調查紀錄,並轉報權責機關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裁處,霧峰分局表示防疫零容忍,防疫亦沒有假期。
 
分局長陳家銘特別指示分局所有同仁除持續強力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外,應利用各種機會向民眾宣導相關政府推行之重點事項,針對「警政成效」、「婦幼安全」等區塊主動出擊加強宣導。
   
霧峰分局轄大里區於110年3月初1天內即不幸連續發生2件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均是因為民眾違規穿越道路,另於5月初亦發生1件因視線不佳肇事之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34條第1項規定「設有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或人行地下道者,必須經由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或人行地下道穿越,不得在其一百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
 
第3項更規定「在禁止穿越、劃有分向限制線、設有劃分島或護欄之路段或三快車道以上之單行道,不得穿越道路」。汽車駕駛人依規定行駛道路時,無法判定行人出現在錯誤的位置,致使反應不及而發生事故。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部分民眾交通安全觀念仍然不足,特別強調大里區人車越來越多,任意穿越道路非常危險,尤其3件事故均在夜間、凌晨視線不佳更是危險爆表,千萬不要拿生命安全當兒戲。
   
霧峰分局交通組組長郭育奇於執行「安晨專案」勤務期間承分局長陳家銘之命,利用LED宣導手板於其上登打「高規格防疫,臺中加嚴加密」「出入公眾場所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清晨出門穿亮衣,主動光源保護你」等宣導標語,向民眾宣導防疫之重點要求及民眾清晨出門在外之安全防護。
 
更要求巡邏同仁於清晨時針對晨運及資源回收等清晨活動之民眾發給 LED安全小吊飾,希望民眾於清晨光線不佳時能將安全吊飾別於身上,利用主動光源提醒駕駛人注意到往來行人,也期望大里、霧峰地區民眾出外能享有安全的交通環境,同時希望民眾了解自身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所該負擔的義務。
 
分局長陳家銘也特別呼籲夜間或清晨等視線不清的時候,在外行走應著亮色衣物,希望民眾於路上行走時能利用主動光源讓車輛注意到自己,避免被車輛撞擊,在外行走更應走在人行道靠邊行走,於穿越馬路時不搶快,等小綠人亮起後再行走,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亦應減速慢行,注意是否有行人要通過路口,行經有閃光黃燈路口時應減速並觀察左右有無來車,行經閃光紅燈路口更應停車再開,注意禮讓避免發生事故。
 
霧峰分局也會針對各項事故發生主要肇因加強取締,特別針對轄區部分易生事故路段加強測速照相取締,畢竟「十次車禍九次快」,車速越快對於車輛的操縱性就越低,提醒民眾應多注意交通安全,平安才是安全回家的唯一道路。

分享

防疫加嚴加密 盧秀燕宣布台中防疫三措施 台中市夜市、11大場所及宗教團體活動暫停

因應升高疫情,大葉宣布17日起至30日啟動線上教學。(照片大葉提供)